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温家宝五四前夕和清华大学毕业生座谈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3日20: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几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收到清华大学20名毕业生代表的联名信。他们表示,要把到基层、到边疆、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作为自己无悔的选择。他们还邀请总理来清华园共度五四青年节。

  今天,温家宝总理来到清华大学与毕业生代表座谈。应届毕业生隋少春表达了自己扎根西部的坚定决心。温家宝说:“每一个青年的前途离不开国家的前途,没有国家的前途也没有青年的前途;国家的前途也离不开青年的前途,一个国家的希望就寄托在青年的身上。归根到底,就是青年人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

  ”

  当有的学生说到要“科学发展、成才报国”时,温家宝说,要做到成才报国,前进的路并不是平坦的,如果没有深刻的觉悟,拿不出刚毅的意志力,下不了艰苦卓越的功夫,做不好脚踏实地的准备,就不可能实现自己所期待的目标。我相信同学们在人生的摔打中会做到这四点,会实现科学发展、全面发展、成才报国的理想。

  应届毕业生程莉告诉总理,她将作为选调生赴四川汶川灾区工作。

  温家宝说,通过这次抗震救灾,更加深了我对人民的爱。我以为,对人民的爱和奉献是人的道德情操最崇高的表现。如今,灾区的建设急需大量人才,我希望你能到那里好好工作,和那里的人民群众打成一片。

  有两位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去西藏农牧区做“村官”,温家宝说,一个人要勇于吃苦而丝毫不叫苦。你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艰苦的工作岗位,可能更会造就一个真正的人,全面发展的人和有益于人民的人。

  温家宝对大学生们说,什么能够使你们的心灵永远明亮?那就是你们的理想和信念,把自己一生献给人民。这就像一盏明灯,永远在你们心里点燃,而且照亮你们前进的方向,不要退缩。

  温家宝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德、学、才兼备的人。他说,经过大学的培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做一个有学问的人,做一个有才具的人,做一个能为人民做出贡献的人。

  中午,温家宝来到学生食堂,和同学们共进午餐,他边吃边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离开清华时,学生们闻讯涌到道路两旁,和总理告别。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一同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