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今日话题》特别节目:吉娜羌寨浴火重生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8日11: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今日话题》】春天,车过绵阳、安县,沿九黄线溯清漪江而行,当层层叠叠的羌族建筑群扑面而来时,记者发现,在地震中成为一片废墟的北川县擂鼓镇猫儿石村吉娜羌寨,如今已大变样:灰白色的石贴面,别致的白石和吊脚楼……

  去年6月,记者到此地时,大雨如注,满目疮痍,公路边搭满了临时帐篷。9个月后,这里已变成羌风浓郁的现代村庄。鞭炮声中,王孝虎乔迁酒宴开席,整整18桌,丰谷酒、16个菜,村民、亲戚还有游客推杯交盏,笑语盈盈。

  吉娜,羌族最美丽的女神,吉娜羌寨意为美丽的女神居住的地方。村民李家蓉说,废墟堆上建起了全新的生活,“吉娜羌寨就是我们羌族的香格里拉。”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