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再访北川:学校 最美最牢固的建筑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0日17: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昨天,由济南市援建的北川擂鼓镇小学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地震后北川投资最大、面积最大的小学。学校配备全新的教学设施,在第一堂音乐课上,孩子们首次使用了钢琴。

  擂鼓小学总投资3800万元,占地35亩,建筑面积一万两千平方米,小学设计体现了羌族文化特色。在抗震设计标准上采用8度设防、9度构造,确保良好抗震性能。由淄博市援建的北川羌族自治县黄江学校,也于昨天正式启用新的教学综合楼。黄江学校是512地震之后由过去的黄江中学和附近几所在地震中遭到破坏的小学合并而成,有一千多名师生。新校建筑面积12000多平方米,配有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等,淄博市还为黄江学校计算机教室配备了60台电脑。昨天,潍坊市广电局把职工自发捐出的

  14万元交到桂溪中学的师生手中,这笔资金将用来改善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