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深山村民齐心护鸟 成千鹭鸶聚集安心哺育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10: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 鸟类通常都会选择隐蔽没有人打扰的地方聚集,不过在界首市泉阳镇邢庄村却有成千只的鹭鸶聚集在村里,白天出去觅食,傍晚归巢,形成一道奇景。

  鹭鸶又称白鹭,是世界上受保护的珍禽之一,也是一种非常美丽的水鸟。它比较喜欢栖息在湖泊、沼泽地和潮湿的森林里,为何却在只有200多口人的的邢庄村安家落户呢,村民介绍说,这里比较偏僻,远离公路,村内种有洋槐树,皂角树,榆树,山柳树等树种,树木高大,枝叶繁茂,整个村庄被绿树环绕着,环境幽静。四周的沟塘孕育了良好的生态环境,也生长了许多生物,四五年前,有少量的鹭鸶来这里生活。

  村民们认为,鹭鸶的到来是他们的福气,为了这群不速之客,村民们制定了许多规矩来保护他们。不许大声喧哗,不许燃放鞭炮,就是那家有喜事也只能少放一些;同时村内的树木不伐不卖,尽量为鹭鸶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村民们保护鸟类的行为,感动了鹭鸶,也使鹭鸶越聚越多,由刚开始的几只,几十只,发展到现在的几千只,品种也逐渐多了起来,有灰哩,有白哩,有花的,大约六七种。

  村民的热情好客,使鹭鸶与村民们彼此成了好邻居,他们和睦相处,相约每年农历二、三月份,来这里居住,繁衍生息, 10月份再去南方旅游。

  现在,正是鹭鸶繁殖的最佳时期,它们把窝筑在树上,为繁衍后代辛勤的工作。村民介绍说,村内大大小小的树上都有鹭鸶,最多的一棵树上有十七八窝,树上飞哩,窝里卧哩,到处觅食哩,谁也数不清到底有多少。

  碰到有生病的或受伤的鹭鸶从树上掉下来,村民们就会尽力地挽救他们的生命,为它们送水喂药,康复后放回大自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