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干部统计作假将遭行政问责 严处并曝光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5日10: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4日表示,《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建立了遏制领导干部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统计行政问责制度。

  马建堂在贯彻实施《统计违法违纪行为处分规定》座谈会上说,监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统计局近日联合颁布的这一规定,明确规定领导干部要对本地方、本部门、本单位统计数据严重失实的结果负责。“今后,不仅要对影响生命财产的重大安全事故、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社会治安事件进行行政问责,对在统计数据质量上出现严重问题的,同样要进行行政问责,追究有关领导人员的领导责任。”

  马建堂表示,对那些在统计上弄虚作假的行为,不管涉及什么单位、什么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按照规定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同时通过新闻媒体在全社会曝光。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