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李可染遗作纠纷案结案 遗孀携子女捐赠己有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6日20: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新闻晚高峰》】2008年11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李玉琴、李玉双等李可染的7位子女诉李可染遗孀邹佩珠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定原告败诉。对此结果,几位原告当事人认为“显失公平”,并已于近日提起上诉。不仅是李可染遗产一案,齐白石、王式廓、陈逸飞等艺术家去世后,家人、相关机构和人士对其遗产的纷争屡屡出现。由于画家创作的私密性和作品完成后的可移动性,如何使画家的遗产得到公平、合理的处置?如何使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在其去世之后也能实现艺术价值的最大化?在这一过程中,我们现行的法律和艺术机构的社会职能又应随之做出怎样的改进?——画家的遗产纠纷,不仅是家事,也更是社会普遍关注的艺术事件。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