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珍品档案》和谐之声 中国画飞上天价钢琴②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9日11: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珍品档案》】号称“钢琴之王”的施坦威公司推出一架凝结中西方艺术精华、价值超过800万元人民币的艺术外壳钢琴——“和谐之声”。这架取材40余种原木,以纯手工打造的钢琴制作工期历时4年,是迄今为止价值最高的施坦威艺术外壳钢琴。它以当代著名中国画画家石齐于1989年创作的彩墨作品《孔雀》为设计蓝本,原作中五彩斑斓的羽翼、灵动的流水、盘根错节的树枝与苍茫的石块等造型,栩栩如生地镶嵌在琴体周身,令人叹为观止。那么,这架钢琴究竟是如何产生的?站在世界钢琴界塔尖上的施坦威公司,缘何被中国文化所倾倒?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