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在墨中国公派留学生暑假不回国探亲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0日14: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处负责人戴朝富向记者证实,目前在墨西哥的中国留学生并未出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病例,且公派留学生暑假将不会回国探亲。

  据戴朝富介绍,目前由中国公派至墨西哥留学的学生有30余名,分布在包括墨西哥城在内的6个州市。在墨西哥的流感疫情发生后,大使馆第一时间询问在墨公派留学生的情况,并为在墨西哥城的留学生、公派教师等送去了口罩等防护用品。

  戴朝富说,由于公派留学生在墨西哥的学习时间为1学年,目前在墨西哥的留学生预计回国时间将在2010年初,如果他们中途回国,国家并不负担他们的路费,所以公派留学生暑假将不会回国探亲。

  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后公派赴墨西哥国际理工学院深造的吴二林告诉记者,在墨西哥城的几名公派留学生互相都有联系。自从墨西哥流感疫情暴发以来,他们都非常关心墨西哥和国内的疫情状况,每天都通过新华网察看各地的疫情报道。

  “4月底开始墨城停课,那段时间我们仍坚持在住处学习,很少外出,每天会和家里通一次电话,报个平安,”提起墨西哥城疫情“高峰”期那段时间,吴二林说,“我们几名同学都挺好,没有生病。”

  吴二林还告诉记者,墨西哥学校的暑假并不长,仅有3周左右时间。他们几个同学以及在其他州的公派留学生并没有回国过假期的打算。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