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电视 > 广西新闻中心 > 广西卫视欢乐剧场 > 欢乐剧场最新动态

广西卫视5月20日21:02全国独家播出《程咬金》

  爱看福大命大造化大的《程咬金》

  广西卫视5月20日21:02全国独家播出每晚3集

  2009年春天,在军旅、谍战、韩剧等等一波波收视热潮中,广西卫视独播剧——古装喜剧《程咬金》继在广西卫视独家播出创下佳绩后,借浙江卫视再露峥嵘,悄然夺冠,成为荧屏收视黑马,令业内人士集体惊讶。现如今,这匹黑马即将再现广西卫视,此番驰骋荧屏可望再次激荡起收视狂澜。其实,定眼看下这部老剧,就很容易明白它何以能够成为新亮点——


  理由一:本子超好

  电视剧《程咬金》讲述隋唐时期,福将程咬金由富家少爷到沦落街头、落草为寇,后来阴差阳错登上“混世魔王”宝座的一段故事。剧中,程咬金嬉笑怒骂反抗一切不公平,充满着小人物的智慧,但面对如花佳人、威严母亲又左右为难。剧本由山东省著名快板表演艺术家刘延广结合有关《程咬金》的快板书故事大纲改编而成。山东快板的语言本身就非常幽默,后经宋爱录、甘辉等人的精心润色,剧中故事就更加幽默诙谐、曲折动人。

  理由二:导演强悍

  该剧导演王文杰,在当今中国电视剧圈中可谓大名鼎鼎,他拍摄的电视剧中既有卖座的商业剧《白眉大侠》、《甘十九妹》、《成吉思汗》等,又有获奖电视剧《孔繁森》、《天路》、《红十字方队》、《光荣之旅》等。王文杰说,《程咬金》是激发他二次创作激情的好剧,“我们力争做到节奏明快、笑料密集、机巧百出,令人应接不暇,相信该剧能再创收视新高。”而收市市场的检验结果正如他所说。


  理由三:明星簇拥

  该剧笑星集体帮衬:小品著名演员郭冬临饰演男主角程咬金,“六王爷”李丁饰演知府,著名相声演员唐爱国扮演神机妙算的徐茂功,在《情义英雄武二郎》等剧中多次与王文杰合作的秦川,则饰演狡猾爱财的程咬金岳父;此外,还有新老美女加盟力挺:“天下第一嫂”王馥荔饰演程母,青春女星颜丹晨饰演程妻小翠,何音饰演“女间谍”金芙蓉。


  理由四:搞笑超级

  这部剧可谓“一分钟一个笑点、三分钟一个小高潮”,光从下面这些分集剧名就能看出搞笑端倪,比如“都是劫道惹的祸” “惹事包”“英雄是这样炼成的” “将作对进行到底” “你以为你是谁” “对面的坏孩看过来” “咬金拜寿 ”“自己的人自己疼”等等; 而看起剧来,更是让人笑颜频绽,甚至前仰后合……晚上休闲时光,看什么剧都不如看让人身心舒展放松的喜剧,不是吗?


  理由五:主角多味

  程咬金,是一位由于演义而生动、由于生动而流传的草莽英雄。在群雄争霸的隋末,他凭借三板斧被拥为“混世魔王”。剧中,程咬金圆圆的脸,长着络腮胡子,头发浓密至肩,一说话两个酒窝,憨厚得像一个邻家小子;但他有点恶作剧、有点无赖、有点狡猾,还有点贫嘴,他不断地遭受到生存的压力,也能不断地用小市民式的狡黠一一化解;他有着和当代小百姓一样的喜怒哀乐,也有着和当代小青年一样的情愁爱恨;但他又绝对是个好人,有正义感、讲义气、爱打抱不平,谁要欺压老百姓,他就和谁作对到底。

  就是这么一个多味主角、混世魔王,这么一个福大命大造化大的程咬金,被其扮演者郭冬临演绎得活灵活现、惟妙惟肖,郭冬临说:“在我眼中,程咬金是一个憨厚、鲁莽、粗中有细,有血有肉的人物,我没有刻意地去丑化或美化他,而是用真诚和实实在在去表现程咬金,这里面有我自己的影子。” 程咬金与郭冬临,在剧中可爱到一块去了!


  剧情链接:

  马鸣关总兵之子程咬金因国破家亡和母亲一起逃去老家山东东阿斑鸠集,在路上被响马打劫,为了生存,他被迫劫道,第一次竟劫了一个比他还穷的人,第二次劫了一帮妓女,第三次劫了一对神秘的叔侄……

  斑鸠集有个恶霸花大少,程咬金和他作对到底,没想到阴错阳差成了大英雄,得到美丽村姑应小翠的爱恋,无奈程母坚决反对两人相好,她为程咬金选定了的姑娘,却是要加害他们的花大少派来的色情间谍……

  程咬金拉了花大少的私盐在花大少的盐铺门前售卖,不料,官府打死了程咬金的堂弟小虎子,程咬金忿而打死盐巡,被捕入狱。

  花大少勾结官府,要处死程咬金,好在身为钦差的李密法场救下了他,反倒让花大少被捕入狱,于是程咬金和众牢友把监狱当课堂,教育坏小子重新做人……

  新皇大赦天下,程咬金十五年的牢狱被免,重出江湖,他迎娶患难与共的小翠,却落入斤斤计较的岳父小翠爹的算计之中……

  程咬金与会英楼主人尤俊达不打不相识,两人结为异姓兄弟,共同劫掠了靠山王杨林献给新皇的皇杠,犯下了惊天巨案……

  剧场链接:

  《程咬金》落幕后,32集青春情感励志剧《我的青春谁做主》5月28日08:12在【幸福剧场】开播之后, 当天20:07在【欢乐剧场】再次开播。

  

(责任编辑:赵小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王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