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阿联酋宣布退出海合会货币联盟计划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10: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阿联酋宣布决定退出有关建立海合会国家货币联盟的计划,阿联酋央行总裁称,阿联酋将维持货币迪拉姆与美元汇率挂钩。

  货币联盟计划本来是海合会六国提出,希望形成像欧元那样的统一货币,最终随着外汇市场自由浮动。在六国中,阿曼已经宣布不参加该联盟,就像英国不愿加入欧元区一样。但此次阿联酋的退出,就像法国决定退出欧元区,这一举动令这个酝酿长达十年的货币统一计划前景蒙上阴影。

  虽然另外四个国家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和巴林仍致力于该货币联盟计划,但很显然,货币联盟的影响力肯定会被削弱。毕竟,阿联酋作为中东地区贸易和金融中心的地位是不可小视的。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