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我国首例无症状带毒者 证明隐形感染假设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1日09: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早间新闻》】记者从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得证实,疾控部门近日对深圳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检测,发现一名甲型H1N1流感无症状带毒者。专家认为,这个发现,证明了国内外专家提出的甲型H1N1流感存在隐性感染者的假设。

  这名密切接触者是19岁男性,美国籍。 28日,东莞市疾控中心采集了该名密切接触者咽拭子进行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

  28日,东莞市疾控中心给予该名密切接触者预防性服用达菲。29日上午,广东省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30日下午,东莞市疾控中心再次检测,结果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阴性。

  记者31日从广东省疾控中心获知,这名密切接触者至今没有发现任何异常,本人是健康的,只是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曾经呈阳性。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巧利表示,其属于甲流隐性感染者,但不能称为病人,也不纳入疫情统计之中。虽然已经转为阴性,但还将对其进行连续2-3次检测,平均1天1次,确认其仍是阴性之后才算安全。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