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科学家研制水中机器人模拟生物进化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2日10: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据美联社报道,地球上生命样式如何从单一到多样,从简单到复杂,达尔文提出的进化论为我们提供了解释。根据进化论中选择理论,地球上一些物种存活演化至今,然而一些物种却消亡了。但是远古时期选择是怎么发生的?近日,美国一所大学的科学家研制出长有鳍和尾巴的机器人,对远古时期的生物进化进行了模拟演示。

  在美国瓦萨尔学院的实验室里,两个机器人在水池内像浴缸里的玩具一样在水中摇摆着它们的尾鳍。这些机器人的动作都是通过装在圆形塑料容器内的微处理器控制。

  科学家并不是在玩什么游戏,而是在研究进化论。科学家把两个机器人放进水池内,模拟捕食者和被捕食者相遇的场景,从而对大约5亿4千万年前的生物进化进行研究。被捕食者机器人被称为Preyro,在它身上能引起进化。不过这并不像“终结者”系列电影里的机器人,由于它们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甚至超过了人类,最后对研制开发它们的人类主人反戈一击。据进行这项研究的科学家表示,他们会对被捕食者机器人的尾部设计进行不断改进,观察那一种设计能使它躲避捕食者机器人的追杀。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