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传奇故事》千年古墓上现怪树 会自动“下雨”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3日10: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传奇故事》】四川仁寿县的虞丞乡,有一处文物古迹,是南宋时期一位抗金名相虞允文的墓地。2009年2月,这处古迹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生长在墓地坟头的一棵大树,被发现在大晴天自动落下水滴,这个现象被当地人广为传播,一时间引得四面八方的人都来观看,每天聚集在丞相墓地有一万多人,山间小路全部挤满了人。来看过的人一致认为,这是大树在下雨。但是大树自己怎么会下雨呢?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呢?走近科学的记者赶去现场,找到一些线索,发现这棵大树已经成了虫子的乐园。原来人们所说的水滴,是一种叫做朴巢沫蝉的昆虫分泌的蜜露,大树下雨的传闻被昆虫学家揭开神秘面纱。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