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最哭笑不得的发明 装在头上的卷筒纸架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4日10: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早间新闻》】6月3日,发明家、日本珍道具学会创始人川上贤司在日本东京演示了一批怪异得让人哭笑不得的发明,而这些发明被称为“珍道具”。

  珍道具(Chindogu),是一种奇特的发明形式。它的基本特点是在貌似解决一种问题的同时,又产生了一大箩筐更多的麻烦,要不就干脆让人窘迫不堪,所以也就实在没什么实用价值。

  珍道具从字面上讲,是稀奇(珍)+工具(道具)的结合,不过在英文被生生造出个Unuseless,倒是十分恰当。因为它宣称珍道具并非完全“无用”,可是实际又没办法使,也就算不上“有用”,于是只好被称作“并非无用”了。

  珍道具由川上贤司先生发明创建,川上1946年出生于奈良县,早年在东海大学主修过航天学。本是杂志编辑的他,92年退职成立日本珍道具学会,专门从事这类特别工具的开发,十几年如一日坚持至今,也真有几分为老不尊的顽皮气概。

  90年代初,《珍道具》丛书在日本出版大受欢迎之后,又以《101项并非无用的日本发明》(101 Unuseless Japanese

  Inventions)为名译成英文,立即风靡欧美,先后以英法德中等多国语言翻译,川上贤司不光开展示会宣传珍道具,甚至还受邀在BBC英国广播公司作系列节目,着实在全世界范围给大众提供了不少娱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