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翻转”抄袭事件 责任人称“没有问题”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12: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合肥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层层把关挑选出的中标建议作品不会有什么问题;不是每次报纸报道的事,政府部门都要给出一个说明;讨论会徽作品是否存在抄袭行为并无意义

  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征集期间,网上公示的2号中标建议作品被指涉嫌抄袭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会徽,此事经新安晚报连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昨天,最初举报“抄袭行为”的设计师周树成来电称:“风头过后,‘抄袭行为’不仅没有受到查处,涉嫌抄袭者还可获得8000元奖金和入围证书。

  ”接到这一线索,记者随即进行采访。 被指抄袭者上“光荣榜”

  在设计师周树成的指点下,昨天,记者登陆“中国·合肥”门户网站,看到了合肥市体育局6月5日贴出的“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入围作品公告”。

  公告中称:“第四届全国体育大会会徽、吉祥物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经专家组依法严格初评、复评,产生了入围建议作品,并报经合肥市承委会领导小组审查批准,确定了入围会徽作品8件、吉祥物作品5件。”记者看到,在公告列出的会徽入围作品获奖名单中,位居第二的是曹某,而曹某就是被指抄袭的2号中标建议作品的作者。

  周树成说,新安晚报上月率先披露“会徽作品抄袭事件”后,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被指抄袭的2号中标建议作品很快被拿下。针对这一事件,合肥市体育局有关人士曾表态将会认真处理,并公布处理意见,“然而,至今没有见到任何部门对这起事件的处理意见。更让人不解的是,在此事没有任何明确说法的情况下,涉嫌抄袭者仍然可以领取高额入围奖金。

  ” “抄袭事件”未调查处理

  昨天,合肥市体育局贾副局长和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证实,市体育局在6月5日公示了会徽入围作品获奖名单,其中确有曝光的涉嫌抄袭者曹某及其作品。不过,每人8000元的入围奖金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发到入围者手中。

  贾副局长称,对媒体和网络热议的“会徽作品抄袭事件”,合肥市体育局一直很关注,然而,因该局不是专业鉴定机构,加上艺术作品往往见仁见智,因此2号中标建议作品是否属抄袭,尚无定论。

  那么,媒体和网络曝光“抄袭事件”后,合肥市体育局有没有按照当初的说法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贾副局长称,考虑到此次会徽征集评选活动公平公正公开,该局坚信,层层把关挑选出的中标建议作品不会有什么问题,因此,该局迄今并未就“抄袭事件”进行调查,也就不存在公布处理结果。

  合肥市体育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也表示,并不是每次报纸报道的事,政府部门都要给出一个说明。

  “我们现在全力以赴筹办这次体育盛会,无暇顾及其他。讨论会徽作品是否存在抄袭行为并无意义,这还是留给那些设计界业内人士去争论吧。 ”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