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推迟发射奋进号航天飞机 因发生氢泄漏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09: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辽宁新闻》】美国航天局13日发表声明说,由于外部燃料箱附近的一个排气系统发生氢泄漏,“奋进”号航天飞机原定于当天进行的发射将至少被推迟到17日进行。

  声明说,航天局当天凌晨发现这一问题后,立即叫停了“奋进”号的发射倒计时,并决定在24小时内排空装有200万升液态氢和液态氧的外部燃料箱。

  美航天局将于14日召开会议,确定“奋进”号的维修方案以及具体发射时间。由于美航天局还计划于17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两颗月球探测器,如果“奋进”号的发射也确定在17日进行,两次发射的时间可能会有所冲突。

  如果“奋进”号20日仍未升空,其发射将至少被推迟到7月11日进行。

  “奋进”号原定13日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宇航员们此行的主要任务是进行5次太空行走,安装日本“希望”号实验舱的最后一个组件——外部实验平台,另外还要给空间站外的太阳能电池板更换电池等。

  今年3月份,美航天局曾因氢燃料泄漏事件推迟了“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泄漏原因至今不清楚。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