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社科院城市蓝皮书:城乡收入差距在4-6倍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6日10:1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辽宁新闻》】中国社会科学院昨日在京发布《城市蓝皮书:中国城市发展报告(NO.2)》。据蓝皮书介绍,近年来,我国城市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截至2008年末,我国城镇化率达到45.7%,拥有6.07亿城镇人口,形成建制城市655座,其中百万人口以上特大城市118座,超大城市39座。

  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魏后凯教授在发布会上表示,从去年的情况来看,城乡收入差距依然比较高,城乡收入比是3.31。假如考虑到可比性的因素,城乡收入差距大约在4-6倍。2000年城乡收入差距只有2.79。从每百户家用电脑拥有量来看,去年城镇地区达到59.3台,比农村地区高10倍左右。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