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空客订单或缩水 法航空难金融危机是主因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6日10: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空客公司总裁汤姆斯·恩德斯说,“此次航展被两大阴霾笼罩”,一是6月1日在大西洋上空发生的造成228人死亡的坠机事件,目前坠机原因仍未查清;另一事件就是造成全球航空业整体低迷的金融危机。

  恩德斯几天前表示,法航失事客机的机型空客A330是“最安全的飞机型号之一”。他建议潜在买家等待法航客机失事原因调查最终结论。他仍希望空客公司今年能够收到300架的订单,但也承认本年度最终的订单数目会比预期“有相当大的下跌”。

  2008年,空客公司已经赶超其主要对手美国波音公司,拿到了777张订单,最终出货483架。但截至2009年5月31日,空客公司今年收到的购买订单只有11张,而退订请求已经有21张。

  “首要任务是保证交货,向客户提供好支援。”在14日巴黎举行的一个关于法航失事客机原因调查及全球航空业面临危机的研讨会上,恩德斯作上述预期。恩德斯还预计2010年和2011年将是航空业极其艰难的两年。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市场对飞机的需求逐渐萎缩,加上不断飙升的油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2009年航空业的损失将达90亿美元。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