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议事厅》“小升初”的背后(上)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6日15:5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北京议事厅》】改革开放后,北京小升初最初实行统一考试,重点学校根据分数选拔。1986年,《义务教育法》颁布后,北京中小学生“就近入学”渐次推行。但为了让孩子能进好学校,家长们拼关系、走门子,使出浑身解数,一些重点学校也开始招收择校生和收取择校费。

  1996年、1997年,教育部连续两年下发文件,对各地出现的择校乱收费的问题进行规范治理。北京市也在1998年借鉴香港的做法,将电脑派位引入了小升初。所谓“电脑派位”,就是将一个区域里的学校招生名额都拿出来平均分配。但实施的好景不长,家长不愿孩子进“差校”,重点校不愿要“差生”,在这两种力量难以阻挡的情况下,教育行政部门又以适应群众的多种需求开了“择校”的口子,允许学校办英语、数学等实验班,允许学校招收文体、科技等特长生。

视频:《北京议事厅》“小升初”的背后(上)
视频:《北京议事厅》“小升初”的背后(下)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