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财经五连发》谁能掌握躁动的油价?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16: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财经五连发》】西北欧、地中海、加勒比海、新加坡、美国,五大石油现货市场。纽约、伦敦、东京,三大石油期货市场。共同组成了全球范围内的石油市场格局。石油期货市场在国际石油定价中扮演了主要角色,全球绝大部分原油交易量,是以纽约期交所的WTI和伦敦交易所的布伦特原油为基准油作价。而亚洲地区并没有成功的原油期货市场。这也导致在全球石油价格体系中,一直存在亚洲升水现象。即中东原油销往中国等东北亚地区的价格比销往欧美的价格每桶要高大约1-3美元左右。亚洲升水是造成中国在油价上涨中付出巨额代价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