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3名北京男大学生猥亵抗日女英雄雕像惹众怒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08: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提起赵一曼这三个字,现在的一些年轻人也许有些陌生。但这是每一个中国人应该刻在心里的名字。

  赵一曼是一位著名的抗日民族女英雄。四川省宜宾人。1905年出身于封建地主家庭。“五四”时期接受进步思想,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冲破封建地主家庭束缚,走上争取人民解放的道路。1923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6年夏加入中国共产党。同年11月入黄埔军校武汉分校学习,是黄埔军校走出的令人敬仰的美女军官。

  在很多论坛都能看到这样一个帖子《无知大学生猥亵抗日女英雄》,帖子中的一张图片引起了众怒。照片正中是一座女性雕塑,雕塑左侧后方有一个宣传栏,从里面的图片中依稀可以看出,是有关抗战历史人物的介绍。令人感到刺目的一幕是,三个男青年围着这座女性雕塑合影,左边的一位伸出手拽住了雕塑脖子上的铁链,中间和右边的两人四只手摸在雕塑的胸部和下身,三人面向镜头微笑合影。网友称,这座雕塑是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烈士。而在人肉搜索的呼声下,有人爆料,三个男青年是北京某学院的学生。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