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大连发现中国最大黄嘴白鹭繁殖种群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09: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大连海王九岛中的元宝岛面积只有0.15平方公里,这里如今却是300多只珍稀黄嘴白鹭的家园。据国家濒危物种管理办公室沈阳办事处介绍,这是迄今发现的国内最大的黄嘴白鹭繁殖种群。4月下旬,它们飞到这里产卵、孵化、育雏,10月将南迁越冬。黄嘴白鹭也叫唐白鹭,是一种濒危的珍稀水禽。繁殖季节,黄嘴白鹭披着一身纯白色的羽毛,头部、背肩部和前颈长出华丽真丝状的冠羽和蓑羽。由于它的白色毛状羽和蓑羽被人类作为贵重的装饰品,上个世纪遭到大量猎杀,加上自然环境的人为干扰和破坏,致使黄嘴白鹭的数量锐减,至今种群数量尚未完全恢复。据了解,目前黄嘴白鹭全球种群数量在2500只左右,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列为濒危物种,并被列入世界濒危鸟类红皮书,属于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