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师大“抄袭门”博士生 或将被注销学位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10: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 昨天,北师大新闻中心负责人,就该校在读博士研究生杨伦剽窃他人论文一事表示,现在学校正在履行相关处分程序。

  此前有媒体报道,国内哲学界权威学术期刊《哲学研究》今年第4期刊登了署名“陆杰荣、杨伦”的文章《何谓“理论”?》,文章涉嫌抄袭云南大学讲师王凌云多年前的一篇讲稿《什么是理论(Theory)?》。经比对,《何谓“理论”?》至少有80%的内容复制了王凌云的文章。

  其中,陆杰荣为现辽宁大学副校长,是杨伦硕士期间的导师。

  昨天,杨伦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这一事件的责任人,“我不否认我抄袭的事实”。杨伦也对给王凌云著作权和署名权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杨伦称,无论王凌云提出经济补偿,还是愿意起诉自己,“我都接受”,并表示,还会发表公开声明。

  杨伦一直坚持说,陆杰荣对自己发表论文的署名情况并不知情。杨伦解释说,本来是想让陆杰荣帮自己发论文的,结果陆杰荣对论文稍做修改后,又把论文退给了自己。事情发生后,陆杰荣对他说,第一不要逃避,要面对,要承认抄袭的事实;第二,要承担这个责任,要澄清这个事实;再就是跟王道歉。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