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欧盟将与巴基斯坦加强反恐合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9日10: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欧盟-巴基斯坦首脑会议1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双方重点讨论了加强反恐合作以及推动双边经贸合作等问题。

  在会后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感谢欧盟乃至世界对巴反恐斗争的支持,并表示打击塔利班武装的斗争已经成为一场世界性的联合行动。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说,本次会议是国际社会联合打击恐怖主义的积极信号。他说:“我们要明确指出,欧盟支持巴民主政府,因为我们认为民主是巴稳定、繁荣和发展的必要前提。”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索拉纳表示,欧盟将继续向巴基斯坦提供“政治和经济”帮助。当天早些时候,欧盟委员会已决定把向巴基斯坦提供的紧急人道援助从原来的700万欧元增加到7200万欧元。对于这项决定,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我们知道,在斯瓦特河谷及附近,大量平民正在遭受巨大的苦难。这就是我们今天决定向巴追加紧急人道主义援助的原因。”

  欧盟与巴基斯坦在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还表示,双方将加强反恐、能源、核不扩散、环保、贸易等领域的合作。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