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粮农组织预计今年世界饥饿人口将超十亿创新高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0日11: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据悉,全球食物不足的人口几乎全部生活在发展中国家。在亚洲和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估计有六亿四千二百万人遭受长期饥饿的困扰;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为二亿六千五百万人;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区域为五千三百万;近东和北非区域为四千二百万;而发达国家则总共有一千五百万人。

  粮农组织指出,最近饥饿人口增加并非是全球粮食歉收的结果,而是由于世界经济危机所导致。危机造成了收入减少和失业增加,从而降低了穷人的粮食购买力。与此同时,许多国家粮食价格居高不下,更加重了贫困人口的负担。

  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指出,无声的饥饿危机对世界和平与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当前迫切需要就全面和迅速消除世界饥饿达成广泛共识并采取必要的行动。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