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印度将全面禁止进口中国“山寨手机”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0日15: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据《印度时报》6月18日报道,印度政府周三宣布,将对进口手机、牛奶制品和玩具进行更加严格的质量限制。文章称,这一措施主要针对中国,此举将可能引发亚洲这两个最大国家间的新一轮争吵。

  印度对外贸易总局局长称,从现在起,凡是没有IMEI(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的手机不得进口到印度。据估计,每个月从中国进口到印度的“山寨机”大约有80万部,大多没有IMEI码,但价格便宜、功能强大,对印度用户非常有吸引力。报道说,目前印度约有3000万部这样的手机在使用。

  除手机外,当天印度政府还宣布了多项与进口中国产品有关的通告。印度对外贸易总局表示,将禁止进口不符合国际安全标准的玩具,禁令至少实施到2010年1月份。这一举动也会对中国玩具造成打击。今年年初,印度曾以健康原因禁止中国玩具进口,后来由于中国方面质疑印度并没有对其他国家的玩具实施同样标准,迫使印度方面有所松动。同时,印度联邦政府还表示,原本于6月24日期满的中国牛奶及奶制品进口禁令将被继续延长6个月,禁令同时还包括了中国生产的巧克力和糖果。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牛奶生产国,根据印度商务与工业部的数据显示,印度在上一财年仅从中国进口了10吨的奶酪。因此,这一禁令更多地被看作是预防措施。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