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曾遭塔利班绑架的《纽约时报》记者逃脱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08:4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现年41岁的罗德和阿富汗籍记者塔希尔·卢丁及一名阿富汗司机去年11月10日在喀布尔以南60公里处遭塔利班武装人员绑架。

  因有关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报道,罗德今年春天与《纽约时报》一报道小组其他成员一起获得了普利策奖。在加入《纽约时报》前,他曾因报道波黑战争中的种族屠杀情况获得过普利策奖。

  他本次利用休假时间赴阿富汗的目的是为一本新书做调研工作,原本想在阿富汗卢格尔省采访一名塔利班指挥官。罗德在波黑报道时被捕过并受到折磨。他本次出发采访前似乎已预见危机,告诉《纽约时报》驻喀布尔站如果自己不按时回来要通知谁。

  罗德的担心成为现实,他们一行3人在卢格尔省遭绑架。卢格尔省治安状况不好。当地居民去年说,政府无力控制省府以外的地区,塔利班武装人员和其他非法武装人员经常在路上设立检查站。

  《纽约时报》咨询安全专家后,呼吁西方媒体不要报道此事,以免刺激绑架者。这一呼吁得到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