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南举报贪官可获1成赃款奖励 最高达20万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10: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省检察机关将在6月22日至26日期间围绕“反腐倡廉保民生,公平正义促和谐”的主题开展“举报宣传周”系列活动。

  检察机关新设统一举报电话“12309”和举报网www.12309.gov.cn接受举报。

  “对于举报官员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的市民,检察机关将予以重金奖励。”常智余表示,检察院根据举报人举报追回赃款的,在举报所涉事实追缴赃款的10%以内发给奖金,每案奖金数额一般不超过10万元。举报人有重大贡献的,经省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可以在10万元以上给予奖励,数额不超过20万元。有特别重大贡献的,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批准,不受上述数额限制。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但没有追回赃款的案件,可以酌情给予举报人5000元以下的奖励。且明确规定举报奖励经费在业务经费中列支。

  常智余透露,对打击报复或者指使他人打击报复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构成犯罪的可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未构成犯罪的,提出检察建议,移送主管机关或者部门处理。举报人因受打击报复,造成人身伤害或名誉、财产损失的,可依法提出赔偿请求。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