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蔡铭超1344万拍下靳之林名画《南泥湾》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12: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珍品档案》】宏篇巨制《南泥湾》如期抵达厦门。这是上个月,蔡铭超以1344万元人民币在北京翰海春季拍卖会上成功竞得的经典油

  画,他也因此再度成为国内外媒体和业界关注的焦点。“今后谁都有可能成为这一作品的新主人。”昨天,蔡铭超面对记者采访“语出惊人”。那么他花巨资买画是为了什么呢?

  《南泥湾》是新中国第一代油画家靳之林于上世纪60年代初创作的革命历史画,创作过程受到王震将军的指导,被誉为“新中国现实主义美术的里程碑式作品”。据了解,在特殊的历史背景之下,这幅作品历经辗转才得以幸存下来,因此更具珍藏意义。

  “我承认,不管是在题材还是艺术造诣上都值得收藏。”蔡铭超说。蔡铭超回忆,这幅画起拍价为800万元,是经历了10多个竞买回合才以1200万元落槌的。不过,在这幅作品上,他花费的金钱远不止1200万元。加上12%的拍卖佣金,蔡铭超实际支付的金额为1344万元人民币。而据昨天到场的翰海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作品价值高,空运费加上千分之五至千分之六的保价,此次作品运抵厦门,所花运费约5万元-7万元。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