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土资源部:北京“大棚房”不合法须整治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20: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定于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和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党组成员甘藏春介绍“保经济增长、保耕地红线”行动进展与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记者]:近期北京国土资源局查处了北京一些生态大棚,媒体报道这是一种新型的变相“小产权房”,数量有上万户。请您介绍相关情况。媒体报道这些“大棚房”被强行拆除,那么这些上当受骗的买房人的利益如何保护?

  [甘藏春]:北京市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发现了北京部分区县利用农业基础设施兴建“小产权房”、别墅,我们现在也叫“大棚房”,北京市政府采取了果断坚决有效的措施进行了整顿。

  国土资源部、国家土地督察机构坚决支持并督促北京市政府采取措施,到目前为止,清查出34个项目,已经处理了13个项目。因为“小产权房”、别墅即所谓的“大棚房”,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违反现行的土地政策,不具有任何合法性,必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进行整治。至于当事人的法律后果的处理问题,应该明确,这是两种不同的法律关系,依法处置是行政法律关系,至于购房者和卖房者之间是民事法律关系,两者不能混在一起,建议按照现行的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