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师大率先实行“大学部制”教学管理改革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9日09: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北师大率先实行“大学部制”教学管理改革,打破院系界限,按大学科设置教学管理机构。长期以来,我国高校下设学院设置过多过细,影响了学科的交叉和融合,也不利于大学科研团队的组织。因此,高校管理体制改革成为近些年教育界探讨的重点,北师大此次组建教育学部是对解决这一问题的有益尝试。该校校长钟秉林介绍:“组建教育学部的重点在于体制创新,而不是简单的机构调整。”北师大给予了教育学部充分的人财物相对独立权,将教育学部按照“校中校”模式建设。在定位上,教育学部是汇集学校相关教育学科的管理机构,兼具有独立的行政管理职能和学术管理职能,是拥有人、财、物等独立权力的实体。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