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逮捕使馆雇员 伊朗英国外交关系一波三折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09: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28日报道,伊朗安全部门逮捕了英国驻伊朗大使馆的8名当地雇员,理由是这些人与伊朗总统选举后发生的骚乱有关。此前,伊朗和英国已经相互驱逐了外交官。

  根据该通讯社的报道,这8人在煽动制造选举后发生的骚乱中发挥了“显著的”作用。分析人士认为,此举表明伊朗在处理同西方关系时采取了更加强硬的态度。

  英国外交大臣米利班德28日对“勤奋工作的雇员”被逮捕表示了“深切的关注”。他表示,伊朗逮捕英国使馆当地雇员的做法是“骚扰”和“恐吓”,这种做法无法接受,伦敦已经就此向伊朗当局提出抗议。米利班德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争取有关人员尽早获释。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