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印尼同意释放所扣押75名中国渔民中50余人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10: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记者从外交部新闻司了解到,印尼政府已同意释放最近扣押的75名中国渔民中的50余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昨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印尼外长哈桑。

  据《环球时报》报道,外交部官员透露,经过外交部、中国驻印尼使馆与印尼外交部、当地政府以及印尼渔业部门的紧急交涉,印尼方面决定,除了继续扣留中国渔船的船长和轮机长,并对他们进行司法起诉外,其余渔民将获得释放,遭印尼扣押的渔船则将被没收。

  昨晚,本报记者向外交部新闻司证实了此事,领事司正在处理,第一批50多名渔民会很快被释放。

  6月20日,广西8艘渔船75名中国渔民在中国南沙海域传统渔场内正常作业时,被印尼渔业执法船抓扣。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印度尼西亚抓扣中国渔船表示强烈不满,要求印尼政府尽快释放中方渔民和渔船。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