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世博会智能门票将可定位游客所在位置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6日09: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和北京奥运相比,童夫尧表示,在技术上,奥运会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体系,只要按照标准做就可以,但是上海世博会则没有那么多的可参考依据,需要很多的自主创新,比如上海世博会的智能门票。

  世博会作为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各个展馆将接纳庞大的参观者、管理人员、服务人员等,而且这些人群身份复杂并处于不停的移动之中。对此,童夫尧介绍说,上海世博会启用的智能门票并不是一张普通的纸,里面包含的芯片记录着参观者的资料,并以无线方式与遍布园区的传感器交换信息。通过这张门票,计算机系统能了解“观众是谁”、“他现在在哪”、“他的同伴在哪”。

  因此,参观者一进入园区,手机上就能收到一份游览路线建议图,随时能知道最近的公交站、餐饮点的位置。而这样的信息也能帮助上海世博会及时了解各场馆的观众分布,不仅可以及时向参观者提供接下来的参观建议,防止各展馆之间“冷热”不均,还能有效的调配车辆。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