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有民营企业“牵手” 中粮入主蒙牛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07: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财经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财经 《首都经济报道》】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粮集团)联合私募股权基金厚朴投资公司(下称厚朴投资)计划出资61亿港元,入股中国蒙牛乳业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2319,下称蒙牛乳业),成为蒙牛乳业第一大股东。

  接近交易人士对记者透露,中粮集团和厚朴投资将共同组建一家合资公司,通过收购部分蒙牛乳业老股东股份和认购增发的新股,获得蒙牛乳业摊薄后大约20%股份。

  中粮集团与厚朴投资将分别持有合资公司70%和30%股份。不过,中粮集团承诺将不会参与公司日常经营管理。

  中国乳品行业去年下半年因“毒奶粉”事件遭遇重创,蒙牛乳业股价从年初的30港元左右一度跌至6港元,但是今年以来逐渐回升,上周五收于19.14港元,当天上涨幅4.59%,公司总市值达到298.90亿港元。

  招商证券分析师王晓涤认为,蒙牛没有现金问题,以前管理层一直不愿意稀释股权,这次引入中粮集团“大股东地位也不要,企业的性格大变”。但是,中粮是全产业链条的食品企业,有很多优势。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