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立陶宛“国名千年纪念”重现中世纪生活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8日19: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新闻晚高峰》】 1009年,11世纪编年史的文字记录中首次出现了立陶宛的名字。从那时起,立陶宛结束了“无名时代”,迎来了文明的起点。时至今日,整整一千年过去了,立陶宛人又穿上了中世纪的服装,并重拾千年前的传统工艺,用“时光追忆”的方式纪念国家名称已传承千年。6日,来自立陶宛各地的人们身着中世纪的民族服装,聚集到距首都维尔纽斯不远的一个小镇上,参加“国名千年纪念活动”。人群中,一些手工艺者就地取材,用石块、木炭搭起炉火,和一千年前人们就已经开始使用的铜锅、木勺等简单工具,重现传统制陶工艺。而对于那些年轻力壮的男士们来说,如果能穿上中世纪的骑士服,参加到一场“中世纪的战斗”或争夺勇士头衔的比赛中,也许会让他们感到真的已经回到了一千年前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