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热比娅和“世维会”密谋策划煽动暴力事件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08:2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九日披露,六月二十六日,广东韶关市旭日玩具厂发生汉维员工械斗。以“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主席热比娅为首的“三股势力”多次密谋策划,蓄意利用这一治安事件煽动境内维吾尔族民众闹事。

  官方指,“六·二六”事件发生后,热比娅即召开“世维会”高层紧急会议,形成了积极利用“广东韶关事件”鼓动境内维吾尔人闹事、争取国际社会同情和支持、将六月二十六日定为“纪念日”等三项决议。热比娅等人提出可通过网络聊天、打电话等多种方式对疆内进行煽动,“将国内同胞动员起来”,号召他们不怕牺牲,同时呼吁“全世界所有维吾尔人”在七月五日、六日“行动起来”,向中国政府施压。

  官方称,乌鲁木齐“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热比娅等即召开紧急会议,商定采取鼓动境内维吾尔族人不间断游行、示威闹事,并在境外发布公告,召开记者会,举行同步游行示威,推动外国媒体赴新疆采访报道等措施,继续煽动扩大事态。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