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被指有名无实 中国作协称不会除名刘晓庆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10: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 最近中国作协再次成为众矢之的,主要因为其被传内定金庸为副主席,依然保留如刘晓庆这样多年没出新作的明星会员资格,以及迫使郑渊洁这些著名作家退会等等。昨天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做客某网站,首次对此作出细致解答。

  不可能将刘晓庆除名,这是陈崎嵘给出的明确答复。此前有些人听说刘晓庆也是中国作协会员后大为吃惊,经他们调查,刘晓庆在1995年出版了《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之后,至今14年了,一本新书也没写过,她的会员资格也被指“有名无实”。

  对此,陈崎嵘昨天表示,中国作协的章程上,对作家加入协会以后是不是还要写作品并没有硬性规定。“从文学发展史来看,有些会员的代表作品也就是那两部,以后很少能超越,这也是很正常的。我们不会因为作品不如以前就除名谁。”尽管中国作协也一直有淘汰除名机制,但这个机制主要是针对那些严重违反法律的会员,刘晓庆显然同这一条没有关系。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