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广东全院职工集体骗保 一月看病达三千次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11:0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在广东省顺德市,一家叫伦教医院里的怪事儿。这家镇级医院共有职工499人,但一年之中,竟有一百多名职工在自家医院里住院治病,光今年六月这一个月里,医院职工在自家医院看门诊的次数,就超过了三千人次!医院职工集体住院集体看病,可不是因为得了什么职业病,而是为了骗取社保资金!

  这桩发生在广东顺德的骗保案,得先从几张病历单说起。这是顺德伦教医院一位女职工的住院费明细单,总共花费7600多块。收费项目表上列明,这位呼吸道感染病人,竟然注射了乙肝疫苗,做了多次CT和B超。这些是伦教医院一位医生半个月里自己给自己开的25张处方,每张处方,要不就开了点药,要不就重复做了各项检查,病因也是各不相同。6月30号,这些离奇的病历和收费单被人秘密举报到了佛山顺德区政府,很快,调查有了初步结果。伦教医院一年间,竟然有109名职工在自家医院里住院。

  广东顺德市卫生局副局长:"109个人当中,有79人是确实有病,需要住院的,但有17人我们觉得是可住可不住,有13人病情就应该是不需要住院."

  调查还发现,伦教医院每月平均门诊量是7.8万人次,但6月一个月里,本院职工看病的次数,竟然达到了门诊总数的1/20!也就是说,平均每天,都要有一百位医院职工,在忙完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赶紧见缝插针去看个病开个处方。如此挖空心思,只为骗取国家的社保钱!广东顺德的社保,采取的是平均定额方式。伦教医院每个病人的平均定额是5800块,假如一个人住了院花费两千块,他自己只需要出五百块,政府会补给医院5300块。住院的越多,社保拨款越多。

  广东顺德市卫生局副局长:"医院领导在六月份的时候暗示过,为了我们的职工,为了门诊方面要提高使用率,提高费用的使用率,所以我们马上就对,医院的院长和分管的院长,做出立即停职的决定."

  这真是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连这样离奇的骗保手段都能想得出,我只能佩服这家医院的高智商了。作为治病救人的医院,处心积虑地谋取非法的利益,连起码的公德意识都没了,还能让人信任他们的医术吗?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