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7公里长公路70道拐被称“天下第一弯”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11: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6月30日,中雨,靖安哨公路。 “来玩就应该选晴天。”对于行走在冷清道路上的陌生小车,靖安哨村民并不排斥,反而好心地指点我们。

  13点10分,从坡脚出发,路有些泥泞,和平时熟悉的公路不一样,路面上没有水泥,车子一路颠簸着行进,路两边是迅速后退的玉米地。2分钟后,车后座的人已经头晕眼花,而车已转过了16道弯。

  2/3的弯道驶过,公路开始平缓,弯道密度减小,两个弯道间的距离能隔上十多秒了。山路边,当地村民小心地将摩托车停靠在路边,下地劳作。路边果树上,半熟的梨挂着晶莹的雨滴,无比诱人。

  车子绕着弯爬上了山,雨渐渐小了,往下望,山间起雾了。一路上,接连遇到赶着白色山羊行走的村民,悠闲的黑色牧羊犬忠实守护着羊群,看到我们的小车,羊、犬像懂事的孩子一般,列队让开道路。

  13点25分,7公里的路走完。一路上,驾驶员杨师傅平均每10秒不到就要急转一次方向盘。

  关于靖安哨公路到底有多少道拐,目前大多数资料上都说有68道,但也有说不止的。记者本想实地好好数一数,可惜没多久就头昏了,结果还是没弄清楚。

  转过最后一道大弯,山顶一座黄、灰为主色调的村庄映入了眼帘。正在村头放牛的村民张守义掰着手指算了算,这条路修好至今,已经换了好几届村主任了,所以修路起码有10年以上了。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