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造假状元何川洋:原谅父亲 他因爱我犯错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12:2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直到7日晚11时,何川洋才在母亲卢琳琼的陪伴下按响了记者住处的门铃。约定的见面时间应卢琳琼的要求不断拖延,她解释说,外面总有无数双火辣辣的眼睛,让人难受。

  打开门,晨报记者看到一张稚嫩的脸庞。“哥哥好。”何川洋主动递上问候,挤出一个微笑,尽管看上去有些消瘦,但何川洋的精神状态不错。蓝色T恤、七分裤、黑色耐克鞋,一副清爽的打扮。

  1991年,何川洋出生在巫山县官阳镇,父亲何业大、母亲卢琳琼当时都是乡镇干部,从童年开始,何川洋就展现出聪慧的头脑,学习成绩让父母长辈充满了期待。

  2006年,何川洋以全县第四名的中考成绩考入南开中学。进入这所由教育家张伯苓创办的重庆名校,通常被理解为离大学仅有一步之遥。为了确保儿子能荣登名校,何业大开始着手办理更改何川洋民族成分一事,以便高考时获得20分加分。虽然明知这是个错误,但面对20分的巨大诱惑,在招生办工作的何业大决定为儿子铤而走险,不想却为何川洋3年后的高考埋下了苦果。

  对于父亲因爱而错,何川洋扶了扶黑框眼镜,略带感慨地说:“父亲的确错了,但这是出于对我的爱,我原谅他。”说这番话时,何川洋镇定自若,不带一丝羞涩。

  在何业大替儿子更改民族成分过程中,何川洋知情与否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这有助于厘清何川洋究竟应该为民族成分造假承担何种责任。

  与晨报记者面对面,何川洋坦言,自己并不知情,语气笃定而坚决:“我一直被蒙在鼓里,父亲告诉我真相时,我不敢相信。”

  卢琳琼也佐证了这一点,为了不让儿子因为享受加分而有所懈怠,夫妻两人从未对何川洋提及更改民族成分的事情。直到重庆方面对此进行调查,夫妻俩才对何川洋说出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