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季羡林先生母校准备特色寿礼未及送出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3日12: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济南第一中学是季羡林先生的母校,得知校友季羡林先生去世的消息,全校师生都沉浸在悲痛中,更让他们感到遗憾的是,他们还有一份没有送出的寿礼。

  山东济南第一中学的前身是省立济南高中,季羡林先生18岁时曾在此就读。在他从清华毕业后还曾回母校执教过一年。季羡林先生曾于1982年、1997年和2001年三次回访母校,并设立了春晖奖学金。

  2009年4月,济南一中校长尹守峰还曾到北京探望过季先生,季先生欣然接受济南一中设立“季羡林园丁奖”的提议并题词。

  济南一中校长尹守峰:他同意我的建议设立季羡林园丁奖,他欣然同意说这是对我的鼓励。上一次去探望他,对我来说已经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了。

  季先生的寿辰是8月6日,尹守峰和季先生的儿子本计划和北京的校友提前为先生祝寿,并特意定做了一份具有山东地方特色的寿礼。

  济南一中校长尹守峰:它是红木材质的,然后手工嵌出各种花纹,中间这个寿字是金箔的。

  本来祝寿定在7月20日左右,但7月11日,季先生走了,这也成了季先生母校师生永远的遗憾。

  济南一中校长尹守峰:恭贺季羡林先生98华诞,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敬赠,2009年8月,一份满载着3000名师生祝福的礼品没有送出,留下了遗憾,但我们看到这个礼品,就想起季先生对母校的许多情意。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