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有色购英恰拉特黄金19.9%股权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11: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第一财经频道 《早市导航》】当大家还将目光停留在中国铝业公司195亿美元注资力拓失败、五矿集团收购OZ矿业成功上时,另一家央企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有色”)今年以来已低调洽购了三家国外矿业公司。

  CBN记者昨天从中国有色获悉,该公司于7月10日与英国恰拉特黄金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恰拉特黄金公司”)签署了收购后者19.9%股份的协议。

  此次收购,中国有色是通过旗下控股企业中色国际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色国际”)来完成,根据协议,中色国际持有恰拉特黄金公司19.9%的股权后,将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并取得相应的2个董事会席位。

  这是一次低调的收购。考虑到中铝与力拓事件的影响,“此次收购金额暂时不方便透露,”中国有色内部人士告诉CBN记者,中色国际的投资资金将用于恰拉特黄金公司在吉尔吉斯斯坦的恰拉特金矿的勘探、预可研及可研报告。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