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卫生部叫停电刺激治疗网瘾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14: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特别关注》】针对山东省临沂市精神病医院开展“醒脑电击疗法”治疗“网瘾”的有关情况,卫生部13日在其官方网站上明确要求停止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临床应用。

  卫生部指出,为科学界定电刺激疗法适应症和疗效,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卫生部组织专家就“网瘾”诊疗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研究和论证。

  专家们一致认为,电刺激治疗“网瘾”技术的安全性、有效性尚不确切,国内外并无相关临床研究和循证医学依据,暂不宜应用于临床。

  卫生部要求山东省卫生厅根据专家讨论意见以及有关规定,停止辖区内有关医疗机构电刺激(或电休克)治疗“网瘾”技术的临床应用。如果要开展科学研究,应按规定申报,经批准后须充分尊重受试者知情权和选择权,不得收取相关费用。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