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500年一遇罕见日全食7月22日震撼上演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5日14:1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说天下》】7月22日上午,五百年一遇的罕见日全食将在天空上演。此次日全食从日食初亏到复圆长达2个多小时,日全食的持续时间最长可达6分钟左右。这是1814年-2309年间中国境内可观测到的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日全食活动。这也是世界历史上覆盖人口最多的一次日全食。在前不久,中国天文学会和国家天文台联合确定了包括江苏的苏州、南京高淳、常州和无锡在内的8个城市为日全食指定观测点。它们为来自海内外的天文爱好者和游客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天文大餐”,而本报也从今日起开始“见证宇宙奇观,探索自然奥秘——扬子小记者高淳观日食”活动的报名甄选,并举办“网眼追日”摄影大赛。

  这次日食是自1814年至2309年的近500年间,在我国境内全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最长可达近6分钟。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