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杭州富家子飙车案肇事者胡斌当庭表示悔意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7日10: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7月15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胡斌交通肇事案。今年5月7日,胡斌在杭州市区高速飚车撞死正在过马路的浙江大学学生谭卓,在社会上形成强烈反响。

  15日一大早,来自各地的媒体记者就带着摄影器材等候在法院门口,而西湖区法院拒绝新闻媒体在法庭内摄影和摄像。法庭在上午9点开庭,公诉人西湖区检察院以交通肇事罪对胡斌提出指控,要求法庭追究其刑事责任。

  在法庭上,公诉人认为,胡斌驾驶非法改装的车辆在5月7日晚与同伴一起在市区道路上互相追逐、穿插,高速飚车,以高于道路限速近一倍的速度冲撞行走在斑马线上的行人谭卓,致使谭卓死亡,犯有交通肇事罪。胡斌归案后,在其供诉中隐瞒行车速度,否认有互相追逐、穿插行为,具备从重处罚情节,应在法定刑期中从重处罚。

  胡斌的辩护人则认为,胡斌有自首情节,在关押期间已主动要求家人与谭卓家人达成经济赔偿协议,应从轻处罚。

  胡斌飚车案发生以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些法律界人士认为,城市道路飚车撞人的行为并不仅仅是交通肇事,同时涉嫌犯有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罪。

  胡斌在法庭上做最后陈述时向受害人家属和自己的父母表示了悔意,并表示愿意接受法律制裁。 法庭审理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并表示将择日判决。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