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东南新闻眼》老天华乐器行 不老的传承①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1日17: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南卫视 《东南新闻眼》】 茶亭街(八一七中路)是福州的一条老街,自古就是商贾、手工业者云集的地方。街的中段,有一座古老的宅子,路人经过,时常能听见宅子里传出的悠扬的琴声或笛声,这里,就是有两百多年历史的福州乐器制作老字号——“老天华”的祖宅。

  “老天华”原称“天华斋”,始创于清朝嘉庆六年(公元1799年),创始人是王仕全。因天华斋历史悠久,乐器制作经验丰富,所以当时许多人喜称“天华斋”为“老天华斋”,简称“老天华”,以“老”字体现“天华斋”之好。自那以后,“老天华”所制乐器还经常参加各种中外展览,并以其精细的做工与绝佳的音色多次获奖,赢得了极高的声誉,在福建乃至东南亚地区享有广泛好评。

视频:《东南新闻眼》老天华乐器行 不老的传承①
视频:《东南新闻眼》老天华乐器行 不老的传承②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