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河南新闻中心 >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 >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动态

民生频道举行大型公益募捐活动

  民生频道举行大型公益募捐活动




  5月12号,四川省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中原儿女无不心系灾区群众,灾区群众的痛苦就是我们的痛苦,灾区群众的困难就是对我们的召唤。做为中国首家民生频道、中原地区一家有影响有责任的媒体,我们有责任关注灾情,有责任为灾区的同胞们提供任何可能的帮助。

  5月18日上午9:30,民生频道联合郑州市慈善总会在郑州市绿城广场举办 “把爱心送给灾区” 抗震救灾爱心捐款活动。

  爱心募捐活动在一首《让世界充满爱》的悠扬歌声中开始。来自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黄河艺术团团长孙潼顺等著名演员先后演唱了《一个中国》、《爱的奉献》、《中国人》等振奋人心的歌曲。民生频道总监高汉青则带领频道全体主持人,深情朗诵了河南诗人青铜专门为四川汶川大地震所作的诗歌《我们和你在一起》。振聋发聩的诗句让在场的所有人深受感染,很多人都热泪盈眶。“我们想让灾区人民感受到河南人对他们的支持。我相信,全国同胞团结一致,必定能战胜灾难!”一位在场的观众一边流泪一边说。

  随后民生频道总监高汉青代表频道全体员工率先捐款,来到现场的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区、等各社区居民代表和企业也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这些热心市民有靠社会低保生活的下岗职工,有来自敬老院的八旬的老人,还有幼儿园的孩童,更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不愿露面的热心人。他委托自己的朋友带来了自己多年来积攒的12万元现金。当他的朋友告诉现场观众,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郑州人并不富裕,通过多年有积蓄,家里总共只有15万元的积蓄。现场的观众无不对他这种大爱精神而感动,而掌声叫好。

  短短的一个小时,民生频道共筹集善款3563436.71万元,1万双鞋、价值2万元的药品。郑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亮说:民生频道联合郑州市慈善总会进行此次募捐活动彰显了媒体的社会责任感,我们一定会尽快将郑州市民的这份爱心送到灾区。

  5月21日全国哀悼日过后,民生频道立即专门开辟时段对此次募捐活动实况录像进行了多次重播,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5月24日下午,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又联合和河南省慈善总会主办 “郑州市文娱界情暖灾区慈善义演”活动。

  活动共分为赈灾义演、书画义卖、祈福祝愿三个部分。范军、常如玉、胡希华、任宏恩等观众熟悉的河南演艺界明星纷纷登台献艺,为灾区募捐,郑州市中原书画院的书画名家也将众多书画作品进行了现场捐赠。来自少林寺下院的部分高僧得知此活动后,更是亲自来到活动现场为灾区的遇难群众祈福祝愿。活动现场充满温暖和祝福,每一个捐助故事都让现场观众难以忘怀。活动现场共募得善款近20万元、衣物500余件以及价值19万元的书画作品18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