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辽宁英模中共奉天支部第一书记——任国桢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8日13: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任国桢,原名任鸿锡,字子卿,又作子清,曾用名任国藩,化名刘子厚。1898年12月23日出生,辽宁省丹东市人。

  1918年秋,任国桢怀着满腔的爱国热情考入了北京大学。翌年,参加了五四运动,并因此被反动军阀逮捕。192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1925年春,任国桢被中共北京区委派到奉天(今沈阳)建立地方党组织。同年,任国桢和吴晓天把思想进步的学生组织起来,成立了“革命同志会”,并发展了首批党员。在中共北京区委的直接领导下,任国桢等在奉天开展建党工作成绩显著,条件成熟,1925年9月,中国共产党在奉天的第一个地方党组织———中共奉天支部成立,书记就是任国桢。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