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不合格锅炉烧死工人 购买方生产销售方均获刑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09日13: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现场说法》】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对一起不合格锅炉爆炸烧死工人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对购买不合格锅炉的被告人王士禄以重大责任事故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对生产、销售不合格锅炉的被告人孟庆树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产品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06年3月,被告人王士禄欲为其经营的北京市台湖顺天昊喷塑厂购买用于烘烤工件的加热炉1台,被告人孟庆树得知后向王士禄谎称其为天津创新静电设备有限公司员工、该公司有能力生产此种设备,后二人达成口头订购协议,约定设备制造及安装费用共计人民币11000元。后被告人孟庆树私自委托一无照门市部制造此设备。

  2006年4月20日,被告人孟庆树带人到顺天昊喷塑厂安装设备,并注油进行调试,被告人王士禄在明知该设备缺少产品质量合格证明等文件的情况下,仍然接受并将该设备投入使用。2007年3月29日16时许,顺天昊喷塑厂工人何玉彬(男,殁年40岁)发现该设备顶部保温层与管道连接处有冒烟现象,后在其撤火时该设备发生爆炸,何玉彬被烧死。2007年12月12日,被告人王士禄经通州分局民警传唤自动到案,并于当日协助民警将被告人孟庆树抓获。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